關於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簡介

關於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簡介 @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

作者簡介:丸子的左撇子廚房(丸子)

自2017年開始經營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粉絲團,對做菜充滿了執著與熱誠。平常喜愛在網路社群分享簡單快速與零廚藝料理,從新手料理人妻到粉絲追蹤6萬人以上,經常分享讓人怦然心動的流口水美食,讓不會做料理的人,也想跟著動手做看看,10分鐘上菜,一回家就開飯,是我的第一本作品!2024年出版”有吐司就能做,甜鹹吐司與三明治料理100+”

我是愛做料理的丸子。

平常做晚餐前,我會在超市採購新鮮的包裝蔬菜與已經切好的肉片。經過分裝、事先處理好的食材,那可以減少很多料理前的準備,但最讓我煩惱的,大概是晚上要準備幾道菜?要怎麼做?那時,突然想到之前去日本旅遊的時候,最喜愛到處吃美食,日本的餐廳經常會把做好的料理直接放在飯上,點完餐不到10分鐘,馬上就送上桌。快速又不失美味的料理,讓已經飢腸轆轆的我覺得很滿足,決定把這個的方法運用在準備晚餐上,而且一次只準備一道菜,讓料理變豐盛,讓步驟變簡單,還能減少清洗幾個碗盤。

我喜歡把不同的蔬菜與肉結合在一起,簡單加入調味醬料變化,一道菜有肉又有菜,只要白飯煮好就能馬上開動。不僅省瓦斯、夏天在廚房還能少留二滴汗。有時候會先看看冰箱還有什麼能用的食材,把食材重新組合,偶爾也會有意外的火花,不知不覺中,發現了做料理的趣味感。

這二年我也開始學習簡單生活,從生活中到廚房,開始學習了清冰箱計劃,也重新找到食材搭配的樂趣,除了不會造成過多的浪費,還能從食材中找到更多的組合方式,讓做菜變成了一件快樂的事。

關於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簡介 @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

關於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簡介 @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

<10分鐘上菜,一回家就開飯!書籍出版日期:2022年5月>

關於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簡介 @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

影音合作-九陽多功能蒸鮮料理鍋

無水梅子雞湯,芋頭小卷粥,九陽多功能蒸鮮料理鍋(新上市)-實用心得分享推薦

實作影片分享:https://youtu.be/-2bbaL4mL4U

【食譜】無水梅子雞湯,芋頭小卷粥,九陽多功能蒸鮮料理鍋(新上市)-實用心得分享推薦

文章合作參考

粉絲團貼文合作參考

2022.09 one-meter 玻霸鍋,移動式廚房小幫手

🔥 免油炸!鮮嫩又多汁的炸雞做法 #氣炸鍋食譜 洋釀炸雞醬做法 👉 https://icook.link/e/paKCfJ5KVsb 前幾天在超市看到半雞切塊的雞肉,就想做韓式炸雞。放入 one meter…

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發佈於 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

2022.09  Stasher 矽膠密封袋 #恆隆行總代理

🔥 三種中秋烤肉醃醬作法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三種烤肉醃醬作法,有味噌豬五花、咖哩優格雞肉、醬燒牛肋條,把醃好的肉放在 Stasher…

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發佈於 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

2022.08  BRAUN 百靈手持式攪拌棒食物攪拌棒MQ5045 #恆隆行總代理

🔥 在家自己做星冰樂,用手持攪拌棒就可以做的冰沙。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可以消暑的冰沙做法,把水果切塊直接拿到冷凍庫結冰,加入優格、牛奶、冰淇淋,就能打成冰沙,一杯清爽無負擔的果昔在家也可以簡單做,加入紅龍果醬、優格還可以做漸層。 ㊙️…

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發佈於 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

2022.08 日正龍廚調理包系列

🔥 炸冬粉海苔捲 #煎餅粉的麵糊也可以自己做…

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發佈於 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

2022.07 西北宅購網

🔥 四道適合夏天的東南亞料理👉 涼拌醬汁 #冬陰功湯 #梅子沾醬做法 在家裡就可以吃到東南亞料理,這次想跟大家分享三菜一湯的泰式料理,有涼拌牛肉、梅子 脆皮雞、冬陰功海鮮湯、蝦醬時蔬的做法,有涼拌菜、雞肉、酸辣湯,只要先準備好醬汁,再把…

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發佈於 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

2022.07 美國米

🔥 酸酸甜甜的醬汁最開胃 👉 南蠻炸蝦蓋飯 🍚 這次用美國中粒米來跟大家分享南蠻炸蝦蓋飯的做法。南蠻料理是酸甜的糖醋醬汁,可以淋在白飯上或拌在炸物上,是非常開胃的料理,加上蛋沙拉、高麗菜絲,夏天這樣吃,清爽又下飯。😋 ㊙️…

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發佈於 2022年7月1日 星期五

2022.06 北海道十勝特選四葉鮮乳

🔥 二樣食材就能做酥脆的咖哩麵包 👉半熟蛋咖哩麵包 👉 免揉麵包 🍳 這次想要來跟大家分享咖哩麵包的簡單做法,只需要牛奶、鬆餅粉就能做鬆軟的麵包麵團,包上肉醬咖哩、半熟蛋,一咬開就會爆漿,蛋黃會緩緩流出,一起來看看做法吧! 👉…

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發佈於 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

2022.03 美國馬鈴薯

 

🔥 把配料包起來吃的軟式印度烤餅 👉 #美國馬鈴薯條 #西式肉醬薯條捲餅 🍕…

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發佈於 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

2022.02 美國Oster油切氣炸烤箱

🔥 用起酥皮就能做威靈頓牛排 #不只能氣炸 #能烘焙甜點 👉 杯子蛋糕…

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發佈於 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

2022.02 九陽蒸鮮鍋 影片合作

 

2022.02 加州葡萄乾

 

🔥 免揉鄉村葡萄乾麵包 #加州葡萄乾 #天然甜無添加 🍞…

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發佈於 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

2022.01 可口可樂食尚餐廚集點活動

🔥 千層白菜豬肉花畑鍋 三種蔬菜肉串 一次滿足! #火鍋煎烤盤運用…

丸子的左撇子廚房發佈於 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GA瀏覽人氣:217
maruko